hOI!这里是新上任的UT AU主页君,主要负责国内外UT相关的AU的介绍。(已获得前辈@undertaleAU清单及@Undertale-AU推介墙的搬运授权)欢迎私信主页君想要了解的AU【更新不定期掉落】
 

Errortale

Errortale

创作者:链接

AU主页:有(链接

作者主页AU tag:有(#errortale #etchat【回答ask的tag】)

AU类型:特定角色--时空穿梭者类

译者:Undertale AU主页

有无授权许可:基于CC-BY-SA协议的许可,对Undertale AU Wiki相关内容进行整理与翻译

备注:CQ曾宣布Error将成为CQ个人的原创漫画Lucidia中登场角色之一(Fresh同样如此),在该故事中的Error将与UT同人完全断开联系,成为原创的角色,不过CQ并不限制UT同人圈继续创作Error相关的内容

Lofter上有由@CoCo水君搬运翻译的Ask Error系列  博客地址

*简介:Errortale(或是Ask Error!Sans)是一个Sans中心向的AU,由Tumblr用户Loverofpiggies(也称Crayon Queen或简称CQ)所创作,首发于2015年12月30日。故事主体在askerrorsans博客上进行连载,以读者提问,Error回答的方式进行。起初对话还比较轻松日常,但之后Error开始诉说他是如何从一条Underswap的屠杀线战斗中从US!Papyrus那绑走Swap Sans的。之后Swap Sans留在那里替Error回答问题,故事情节也随之继续。

【在2018年11月8日,CQ发表了在askerrorsans官博上从未发生或确认过的链接。从中可以推论出,Errortale其实是Aftertale的一个续篇,Error则是Geno一种未来的变体。另一个确认的点则是Swap Sans之后也会被侵蚀成error,最终转变为Blueberror。】


角色介绍

主要角色

Error Sans



Error是Aftertale Sans(Geno)的一个变体,他的诞生起初是由于Geno肆意摆弄危险的决心魔法,无视了来自于Sans的警告。Geno最终意外地把自己送到了anti-void中。在尚存一丝理智的时候,Geno只感到怒不可遏——好不容易得到了自己的happy ending,结果却又落到这么一个下场。最终,Geno失去了理智,开始憎恨所有人,除他以外的任何人,这就是为什么Error是如此充满敌意并且把其他人叫做“glitches(差错)”或“abominations(可憎的东西)”。

如今,Error是一个充满故障的骷髅,整体色调转变为了黑、暗红、蓝、黄与橙的综合体。他有两只并不相称的眼睛,一只有着略小的黄色瞳孔,而另一只瞳孔则由黄、蓝和黑嵌套组成。他通常需要戴眼镜才能看清东西,因为在还是Geno的时候他的眼睛状况就已经相当不妙了,但是有的时候他会拒绝戴上它们。他身着一件黑色的帽衫,一件红色的衬衫,黑色的短裤以及黑色的拖鞋。

他的性格颇为自私,爱戏耍他人,并且认为他是在“帮助这个多元宇宙”。举几个例子来说,他会偷别的AU的东西(UF!Sans多次成为受害者),劫掠和破坏其他AU。他喜爱开玩笑,嘲讽他的敌人。在官设中,除非事情没顺着他的心意、没像他预料之内地发展或者别人拿他的恐惧症作弄他,他基本不太会抓狂。

 

Swap Sans(Blueberry)

Underswap Sans(或称Blueberry/Blue)有一颗异乎寻常的为他人着想的心。他是一个和平主义者,总是希望能以仁慈或是善意的方式解决问题。这和Error的冷酷无情和刻薄的性格完全相冲。然而,Blue并不天真,他很清楚Error表现得完全像个自私的混蛋。但他没有生他的气,而是像他对待其他人那样给予他同样的仁慈。他甚至走到了触碰到Error这一步,当然,这激起了对方的恐惧症,让Error崩溃了一次(Error.exe has crushed)

Blue是个以蓝色和白色为主体基调的骷髅。他有着蓝色的眼睛,常常会冒出星星。他穿着垫肩,灰色衬衫,蓝色的裤子,裤脚塞进了他的蓝色海军靴里。他的身前还系着条蓝色的披风。他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捉到一个人类,然而这个梦想因Error将他带到了anti-void并把他扔在那里而无限期搁置了。


次要角色

Underswap Papyrus

Underswap Papyrus是Underswap Sans(Blue)的兄弟。在Error将Underswap其他所有怪物都抹除后,即将要绑走Blue的时候,他与Error进行了战斗。在战斗中Error用线操纵Blue替他战斗,这令UnderswapPapyrus极为愤慨并尽全力阻止对方。但最终,他输掉了战斗,也失去了他的兄弟,在这之后,他被CORE!Frisk接到了Omega Timeline中,继续试图寻找他的兄弟。

Underswap Papyrus是个懒惰的高个骷髅,身着橙色帽衫,黑色短裤以及灰色拖鞋。虽然他外表看起来对什么事情都不太上心,但实际上他非常关心他的兄弟,会不惜生命去保护对方。


CORE!Frisk

CORE!Frisk的外表类似黑白灰版本的Frisk,TA被推进了核心,自身的存在从现实中被扯离,类似于Gaster的遭遇。然而由于TA自身的力量,TA并没有被完全抹除了存在,而是成为了一个能够意识到所有的时间线、无所不在的人物。如今,TA扮演着Omega Timeline的守卫者的角色,邀请那些无家可归的人类或者怪物前往此处。

在该篇漫画中,CORE答应帮助US!Papyrus寻找他的兄弟,并且告知了他Error真实的力量有多么强大。CORE为US!Papyrus打开了通往Omega Timeline的入口,US!Papyrus由此开始了寻找兄弟之旅。


Error!Papyrus

Error!Papyrus经常被谣传为Error的兄弟,尽管这一点从来未被官方证实过。他的外表色调和身体特征与Error很相似,但除此以外就没有什么联系点了。这位仅露面过一次的角色并没有过多的透露出他的确切身份。他的性格似乎比Error的稍微温和一点,但仍然相当自我中心。


Error!Undyne

Error!Undyne被谣传与Error有某种联系,但正如上文所说,这从未被证实过。和Error以及Error!Papyrus一样,她有着类似的色调以及错误代码,但除此以外并无联系的地方。另外,Error!Undyne的性格似乎比Error更具进攻性。她不会打趣或是开玩笑,动起手来似乎毫不犹豫。


小设定

  • 尽管Error是在12月份被创作出来的,但他的官方生日是4月4日,取自“ERROR 404”的梗。

  • Error患有接触恐惧症,害怕被人触碰到。

  • Error是近视眼,他有时会戴上眼镜好看清东西。

  • 当Error情绪剧烈波动时,他的“Error”错误代码会充斥他的整个眼眶,这会导致他暂时的失明。(有的时候这些错误代码也可能突然自己爆发)。

  • Error有舌头,并且,长得像是一条蓝色八爪鱼。

  • 在与Underswap Papyrus战斗时,Error曾提及Underswap的存在概率大约是9,109,043,495分之1,差不多就是0.0000000081%的诞生可能性。

  • 在漫画中Error展示出了许多的兴趣,像是编织,把玩玩偶,讲故事以及检查不同AU的编码。

  • Error,Fresh和Geno实际上并不是真的亲兄弟(并且设定上Error和Geno其实是同一个骨)。这个梗来源于CQ是这三只Sans的亲妈,有人甚至基于这个设定创作了三兄弟的漫画系列(Momma CQ)。不过这永远不会变成官设就是了。

  • 在18年11月8日的博文中,CQ表示将会有一个很长的视频来描述Errortale剩下的剧情,之后她就不再涉足这边的事情了。所以Errortale的漫画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到此为止了。

  • Error常常被人与Fresh、Ink等等配对,CQ本人还挺鼓励这些配对的,有时还会调侃一番,不过哪一种都不会成为官配。

评论(27)
热度(1479)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Undertale AU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